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橙汁新国标 果汁含量不低于1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2:50 法制晚报

  涉及三大饮料标准 新国标草案出台 向社会征求意见 其中——

  橙汁新国标 果汁含量不低于10%

  本报讯(记者 张鑫)记者今日了解到,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向外界公布了碳酸饮料、浓缩橙汁、橙汁及橙汁饮料三大饮料标准的新国标草案,并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

  其中,碳酸饮料国标草案放宽了碳酸饮料的“门槛”,而橙汁及橙汁饮料草案规定橙汁的果汁含量不能低于10%。

  碳酸饮料国标草稿篇幅正在“瘦身”。与1995年的国标相比,条目从9大点减为8大点,其中理化指标变化比较大。

  在碳酸饮料的理化指标中,删除了总酸、咖啡因等数项规定,而得到保留的“二氧化碳气容量”从不小于2倍降低到1.5倍。如果该草稿得以通过,则意味着碳酸饮料的总体“门槛”在降低。

  浓缩橙汁国标草案将“浓缩橙汁”定义为“采用物理方法从橙汁中除去一定比例的天然水分制成的制品”。其中,复原后可溶性固形物不小于20%,相对密度不小于1.045。而橙汁的果汁含量不能低于10%。

  对在浓缩橙汁中加入浓缩时失去的等量水分制成的产品,国标草案明确定义为“复原橙汁”。橙汁新国标同时也对“糖”进行了一些限定,如:橙汁中加入的糖不得超过50g/kg,不得向橙汁中同时加入糖和酸味剂。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