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芜湖最好吃的小笼汤包在合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1:4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明天,首届中国徽菜合肥美食节将正式开幕。为了更多了解合肥市餐饮业的发展状况,近日记者分别走访了合肥餐饮两强同庆楼和盛臣酒店,当面向老总们“讨教”了一二。

  大街小巷遍寻包子“老师傅”

  来自马鞍山的餐饮大鳄同庆楼酒店落户合肥后,5年里开了5家店。而同庆楼这一商号是在一次拍卖会上,以近28万元的价格取得。据同庆楼董事长沈基水介绍,原先的同庆楼小笼汤包是招牌食品,同庆楼酒店就派人到芜湖去寻找老同庆楼的师傅。被派去的人在街头发现一家“老同庆楼小吃部”早餐店门口天天排长队,市民们等着买这家的包子。上前一打听,做包子的夫妻俩都是老同庆楼的职工,他们被请到合肥的同庆楼酒店专门做包子。正是在传承的基础上创新,他们平均十多天就推出一个新菜品种,形成了自己的特色餐饮。

  “徽菜粤烧”,“粤菜徽烧”又如何

  盛臣酒店的董事长张强民自己就是一个地地道道的

美食家。他经常带着厨师出差,专程去全国各地品尝美食,发现好的就偷学几招;他还亲自挂帅任新菜研发组组长,他认为如今经营徽菜,除了迎合食客口味,更多的通过开发新菜引导市场。如“水晶虾仁”、“蟹粉狮子头”、“鲜鲍仔鸡”、“盛臣一品锅”都是他们在吸取粤菜、淮扬菜、川菜特点后,研发出的新徽派
招牌菜

  他认为与其他菜系相比,传统徽菜由于原材料限于“山珍野味”,发展空间不大。因此他非常赞成新徽菜的提法,在保留徽菜基本特色的前提下,徽菜粤烧,粤菜徽烧,在各菜系交流中拓展空间。

  ·王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