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用户满意分低于75分 46个产品申报名牌被否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0:49 红网

  湖南日报12月7日讯 名牌不名牌,先过用户关。2006年湖南名牌产品的评定程序,增加了一个重要环节———产品用户调查。省质监局和省用户委员会今天公布了调查结果,257个申报名牌的产品,有46个因用户满意分低于75分被“一票否决”。

  湖南名牌产品是从1995年开评的,全省现有湖南名牌产品523个。这些名牌产品,先由各市州质监局、经委等有关主管部门推荐,再经省质监局等部门组织专家,组成省名牌产品审定委员会审定通过。为提高湖南名牌产品的公信力,从今年开始,名牌产品的评定,增加了用户满意度这个重要指标。今年7月,省名牌产品审定委员会委托中国质量万里行市场调查中心进行调查。该中心采用电话、传真、邮件等多种方式,调查申报产品的质量、质量价格比和产品信誉形象等7项内容,以百分制计算各申报产品的分数。这次调查为期3个月,产品涵盖烟草、石化、电子信息、冶金等14个行业,用户涉及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4272家用户。结果显示,申报产品平均用户满意分为83.29分。其中烟草行业平均用户满意分最高,达到95.57分;冶金行业平均用户满意分最低,为78.56分。

  本次申报了湖南名牌产品的恒飞电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唐世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名牌更应是“民牌”,名优产品评选几个人说了算,难保企业不用一些“说不清楚”的办法去获取名牌。湖南名牌产品评定先过用户关,这个名牌的含金量更高了。

稿源:湖南日报 作者:易博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