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欧盟将重估贸易保护机制 将反击“不公平贸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0: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8日电欧盟贸易委员彼得·曼德尔森(Peter Mandelson)6日表示,如不进行改革,欧洲贸易保护机制“可能失效”。曼德尔森表示,将对欧盟反倾销体系展开10年来首次大规模评估。

  《中国证券报》报道称,曼德尔森表示,此举是为对全球化的一种“平衡反应”。他说:“采取有效措施反击倾销将保护数以千计的欧盟工人的饭碗,并保持公众对自由贸易的信心。

  曼德尔森说:“贸易保护是开放政策这一硬币的另一面,我们既要开放和自由贸易,也要反击非公平贸易。”

  分析人士称,欧盟在一些关键领域的多边贸易谈判策略失败之后,它越来越转向与一些重要贸易伙伴达成双边的自由贸易协定。为加快达成双边协议,欧盟委员会目前正积极考虑重新评估其所谓的“贸易保护机制”,以使其更加有效。

  曼德尔森6日否认自己试图削弱现有机制,以便对其它国家的倾销行为和不公平补贴进行报复。不过评估这一贸易保护机制有助于弥合欧盟内部的分歧。

  不过,这一重估行动可能遭到欧盟许多成员国的激烈反对,尽管两个月前,欧盟各国贸易部长都已同意,有必要对贸易保护机制进行改革。

  曼德尔森还希望欧盟成员国,支持其明年启动与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有关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此外,欧盟还将与印度和韩国启动类似的自由贸易谈判。日前,欧盟和印度加快了自由贸易谈判的步伐,双方表示它们希望能在2009年初之前达成一项协议。(李豫川)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