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圣诞树从苗圃到花市价增4倍 市价买到15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02:05 新闻晨报

  □记者 郁文艳

  晨报讯一棵在郊区苗圃购买只要320元的4米高雪松,进了市区花市竟卖到了1500元。圣诞节临近,被用作圣诞树的雪松、云杉、油松等树木又开始热销。记者调查发现,这些树的花市零售价要比苗圃零售价平均高出四五倍。不过,购买塑料圣诞树装点节日气氛的企业、商厦或家庭还是占了绝大多数。

  记者昨天在“园林在线”等提供苗木商情的网站上看到,同样规格的雪松不同苗圃的价格相差甚大,本市郊区一家供应圣诞装饰雪松的公司介绍说,他们4米高的雪松零售价为320元左右,2米高的90元,如果整车批发可打6-7折。记者从曹家渡等花市了解到,同样规格4米高的雪松竟然开价1500元,2米高的也要500元。

  上海榕茂园艺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公司至今售出约600棵圣诞雪松,其中8成是3米高树,购买者多是外国人和一些大型企业单位。与真圣诞树比起来,三四十元的塑料假圣诞树及蜡烛台、五彩球等圣诞装饰品、20元左右一盆的圣诞花销量要更好一些,购买者多为普通市民。预计下周末左右,圣诞花、树及配套装饰品将进入销售高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