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相互尊重实现双赢 中方再吁美放宽对华出口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22:16 中国新闻网

  十二月七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主持例行记者会。中新社发 孙宇挺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7日电针对美方对华实施出口管制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媒体记者提问时重申,中方认为中美贸易关系应该建立在相互尊重、互利互惠的基础上,实现双赢。

  有记者提问:美国政府正在实施对中国的高科技出口管制政策,并表示将于下个星期举行的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上与中方讨论这个问题。中方对于美国对中国实施出口管制持何立场?

  秦刚表示,中方一直呼吁美方能够为两国经贸关系健康、顺利发展创造有利条件,能够放宽对华的出口限制,这也符合美国的利益。

  “美方不是表达他们对贸易逆差问题的关注吗?如果美方在这方面能够采取措施,做出积极努力的话,将有助于中美双边贸易朝着更加平衡的方向发展,”这位发言人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