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央用“八个坚持”凸显中国明年经济工作的脉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21:18 中国新闻网

  

中央用“八个坚持”凸显中国明年经济工作的脉络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用“八个坚持”凸显明年经济工作的脉络,其中第一条便是强调坚持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保持和扩大经济发展的良好形势。中新社发 麦尖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七日电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七日在京闭幕。会议用“八个坚持”力促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而加强和改善

宏观调控、发展农村经济等八项主要任务,凸显中国明年经济工作的脉络。

  首先,明年中国将坚持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保持和扩大经济发展的良好形势。会议指出,必须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进一步落实调控政策措施。同时亦强调,应根据经济运行新的发展变化,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和微调,主动引导社会预期,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当前工作的着力点,就是要合理控制投资增长。要继续实施稳健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

  其次,要坚持以发展农村经济为重点,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坚持解决好“三农”问题是中共全党工作重中之重的战略思想丝毫不能动摇,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的各项任务丝毫不能放松,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的工作力度丝毫不能减弱。

  ——坚持以节约

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为切入点,积极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中国将努力实现节能降耗和污染减排的约束性目标。继续把淘汰落后生产能力作为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的重要途径,强化政府责任作为实现节能降耗和污染减排目标的关键环节。

  ——坚持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不断提高开放条件下的原始创新能力、集成创新能力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

  ——坚持落实区域发展总体战略,推进城镇化健康发展亦是明年

中国经济工作重点。中国将加大国家对欠发达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的支持力度,加快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的社会发展。

  ——坚持深化体制改革,加快形成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体制机制保障。建立健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体制机制,是今后一个时期深化改革的主要任务。

  ——坚持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随着加入世贸组织过渡期的结束,中国对外开放面临着新的形势。要在巩固和扩大已有开放成果的基础上,加快调整和完善对外经济发展模式,提高对外贸易和利用外资质量和水平,有效应对服务业扩大开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增强参与经济全球化和维护国家经济安全的能力,促进对外经济工作迈上新台阶。

  ——坚持以人为本,不断促进社会和谐。要适当提高初次分配中劳动报酬比例,以提高低收入者收入水平。完善政策,稳步扩大中等收入者比重。加强税收征管,有效调节过高收入,加强对垄断行业收入分配的监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