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十一五”已实现良好开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20:47 中国新闻网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十一五”已实现良好开局

  建设新农村、和谐社会、创新型国家、地区间平衡发展、提高运用外资质量、环境友好型经济等“十一五”规划的亮点,均与百姓息息相关备受关注。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七日电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十二月五日至十二月七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指出,中国已实现了“十一五”时期的良好开局。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分析了当前的国内经济形势和国际经济环境,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深刻阐述了做好明年经济工作需要把握的原则和主要任务。温家宝总理在讲话中就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目标、任务和有关重大问题作了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一五”时期的开局之年,中国高举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实施“十一五”规划,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都取得了新成绩。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继续推进。

  针对

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情况新变化和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中国官方继续加强和改善
宏观调控
,推进改革开放,发展条件进一步改善,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发展势头进一步趋好,国民经济呈现出增长速度较快、经济效益较好、物价水平较低的态势,实现了“十一五”时期的良好开局。

  与此同时,国民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扎实推进,经济结构继续改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取得新进展,对外开放水平继续提高,社会事业加快发展。

  会议认为,在“十一五”开局之年,中国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持续提高,国际影响力继续上升,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又迈出了坚实一步。这些成绩表明,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识上有了新提高,政策上有了新举措,实践上有了新进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