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石化将投入近300亿元降低汽油硫含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9: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7日电(记者张泽远)中国石化将投入近300亿元降低车用汽油中的硫含量。

  这是记者从7日于此间召开的第二届机动车污染控制国际研讨会上了解到的。该研讨会由国家环保总局和美国联邦环保署共同举办。

  根据研讨会提供的资料,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科技开发部副主任徐惠表示,在科技部支持下,中国石化已经完成了满足欧3排放的燃油质量组成与排放关系的研究项目,其中一些企业已经具备生产硫含量小于150ppm汽油的能力。

  新的车用无铅汽油标准将很快颁布,该标准要求在2009年12月31日后,全国范围内的无铅汽油硫含量都要降为150ppm,这无疑对汽油生产企业提出了高要求。

  但是实现汽油硫含量下降并不容易。我国大量的进口原油硫含量数值偏高,中石化在2006年1月至10月进口的原油平均硫含量已经达到1.11%,而该公司1999年进口原油的硫含量仅0.17%。因此徐惠表示,燃料清洁化必须应对加工原油劣质化的挑战。

  徐惠表示,中国石化将投入近300亿元,改造生产设备和工艺,将汽油含硫量降到150ppm以下,并供应满足欧3排放标准的城市车用

柴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