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天津节能住宅占总量近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8:44 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2006年12月7日电记者陈杰报道:从今天召开的天津市推行建筑节能管理规定的发布会了解到,至年底全市共建成节能住宅7349万平方米,占总量的47.8%,其中一步节能住宅(节能达到30%)3503万平方米,二步节能住宅(节能达到50%)2346万平方米,三步节能住宅(节能达到65%)1500万平方米,节约采暖煤耗350万吨标准煤,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截至目前,天津新型墙体材料占全部墙体材料75%以上,已累计生产新型墙体材料185.6亿块标准砖,节约用地1.15万亩,节约能源182.4万吨标准煤,利用废料707.89万吨。今冬,天津供热分户计量面积达到300万平方米,为全国最大规模,其中100万平方米实现按户计量收费。从明年开始,天津市居住建筑执行三步节能的范围由中心城区、滨海新区、区县政府所在地扩大到区县建制乡镇及新城,公共建筑全部执行二步节能标准,到“十一五”末,除农民自建房外,全市居住建筑全部执行三步节能标准。明年再实施500万平方米的计量供热,到“十一五”末全市计量供热面积达到2000万平方米,平均供热煤耗每年降低4%。同时,全市采用太阳能、地源热泵、水源热泵、污水源热泵等可再生能源用于采暖、制冷和生活热水的建筑达到2000万平方米。(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