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淮海经济区将携手共建六大区域合作新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7:20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12月7日电(记者卢尧)记者从7日在安徽阜阳召开的庆祝淮海经济区成立20周年会议上获悉,为了将区域合作推向深入和务实,淮海经济区的成员市今后将携手共建区域大交通、淮海大旅游、自主创新、区域环保、经贸和文化这六大区域合作的新平台。

  成立于1986年的淮海经济区,地处中国东西结合、南北连接的过渡地带,拥有苏、皖、鲁、豫4省20个成员市,人口1.2亿。2005年,区域地区生产总值实现1.17万亿元,占全国的6.4%,是中国较有影响、富有成效的经济协作区之一。

  为了深化区域务实合作,今后淮海经济区将着力共建六大区域合作新平台,主要包括:共建区域交通信息平台,联合构筑区域大交通体系。巩固区域旅游合作平台,联合打造淮海大旅游。拓展区域科技创新平台,推动区域自主创新。搭建区域环保平台,联合探索区域环保新课题。不断深化区域经贸合作,构建区域企业交流与合作平台。开展文化事业合作,倾力打造戏曲、书法、绘画等艺术门类的交流平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