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结汇美元理财产品要因人而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1:08 辽沈晚报

  "如今,人民币升值了,美元贬值了,这是否意味着现在应该去购买一些人民币理财产品?""现阶段,我手里的美元理财产品是否应该结汇?"近日,不少市民提出这样的疑问。

  就此,中国工商银行和平支行理财师赵娟认为,结汇美元理财产品要因人而异,而短期需用外币者并不适合结汇。

  一般来说,如果家中近期有人有出国需求,或子女要留学的情况,就不应过多考虑升值预期的影响,建议应该保留外币。

  主要原因在于,一旦手中的外汇兑换成人民币后,再转换为外汇,就要比照更高的汇率价格,所以对于经常使用美元的市民来说,结汇的意义并不大。

  相反,如果手中拥有的美元数额较小,而且自身与家人并无出国需求者,建议现在结汇。毕竟,

人民币升值是个大趋势,其汇率的波动性还会继续增大,所以近阶段结汇比较合适。

  相关链接

  人民币

理财产品近期更可靠

  

  赵娟认为,目前人民币一年定期的存款收益率在税后为2.016%,而人民币

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在3%左右。尽管美元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基本为5.2%,但美元贬值的比例在2%-3%之间,抛除这种汇率波动的因素后,二种投资产品的回报率相差无几。

  也就是说,虽然按照日常,美元投资产品的回报率较人民币投资产品高2.5%左右,但近期美元投资产品所带来的收益率,因美元的贬值而变得所剩无几。

  赵娟认为,从目前情况来看,如果短期内不会用到外币,还是人民币理财产品更适合投资。同时,面对市面上越来越多的人民币理财产品,赵娟表示,每种产品并不是适合每一个消费者,挑选理财产品要把握好是保本型的还是非保本型的。

  记者 常馨予 赵娟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