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山东首个垃圾填埋气发电项目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5:52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2月6日电(记者吕福明)昔日恶臭难闻的济南生活垃圾处理厂,如今因一处气体发电站的建设而得以改观。6日,济南市垃圾填埋气体收集发电项目在济南市无害化处理厂投产,这是山东省第一个垃圾填埋气发电项目。

  济南市无害化处理厂日处理垃圾2000多吨。随着垃圾积存量的不断增加,填埋气富积问题十分突出,经常发生局部自燃现象。由于垃圾填埋气包括大量甲烷气体和少量硫化氢气体,严重污染周边大气环境。如果甲烷气体浓度超标,极易引发火灾和爆炸事故。长期以来,这家无害化处理厂只能通过建设竖井,将垃圾填埋气导出后直接对空排放。

  为充分利用垃圾填埋气中甲烷气体等可再生

能源,这家垃圾处理厂选用济南
柴油
机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沼气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3500千瓦,每天可收集处理垃圾填埋气2万多立方米,日发电量近3万度。

  济南市发改委主任王辉说:“随着垃圾填埋区域的调整和气体收集系统的不断优化,这家电站每天将收集垃圾填埋气5万多立方米,日发电可达9万度,可以从根本上解决困扰济南市多年的垃圾处理环保和安全问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