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各地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专题——精心组织 扎实推进 江西省保质保量完成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5:31 国家发改委网站

  江西省作为农业大省,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任务非常繁重。该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截至10月底,规划建设的两千五百多个村级组织活动场所中,已有一千四百多个开工建设,整个工作进展顺利,初见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部门任务分工,层层抓落实,确保该项工作的顺利进行。江西省成立了由省级领导同志负责,组织、发展改革、财政、建设、扶贫等相关部门参加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领导小组,明确各成员单位分工,各司其职,密切合作。市、县两级相应成立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领导小组,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把这项工作纳入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目标考核范畴,作为考核县、乡党委抓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

  二、坚持省级补助为主,多渠道筹集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资金。针对江西省市、县级财政较为薄弱的实际,该省在中央补助投资的基础上,以省级财政为主,解决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资金问题。同时,通过引导社会捐助、实施优惠减免各项税费政策等方式,多渠道解决建设资金。

  三、精心组织项目实施,确保项目建设质量。把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纳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总体规划,引导好各地因地制宜、统筹考虑村庄规划建设和当地民居建筑风格。在项目的实施中,普遍采用了招投标、监理验收、审核报账和责任追究等制度,切实加强了工程质量管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