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封转开”第二单顺利过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4: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基金同智持有人大会上,基金同智“封转开”方案获得超过99.99%的同意票。根据转型方案,该基金将转换运作方式为上市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LOF),并计划在明年初完成有关转型程序和进行集中申购。这样,继基金兴业成功转开放之后,中国基金业第二例“封转开”尝试已经胜利在望。

  基金同智是2000年由六只老基金经规范清理后合并而成的一只5亿份额的小盘封闭式基金。2000年7月21日至2006年11月24日,基金同智复权净值增长率为100.76%,在同期可比的28只封闭式基金中,基金同智业绩排名第四。

  中国人寿、新华人寿、太平洋保险、中信证券等机构投资者以及部分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小投资人出席了基金同智份额持有人大会并参加了投票,持有份额较多的机构投资者全部投了赞成票。同意本次会议议案的基金份额占出席本次大会的持有人所持份额的99.998824%,基金同智“封转开”议案获得通过。本次会议结果将报送中国证监会予以核准,核准前基金同智将继续停牌。

  根据《同智证券投资基金转型方案》,转型后的基金将更名为“长盛同智优势成长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存续期由2007年3月13日到期调整为无限期。持有人大会决议经证监会批复后,长盛基金公司将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转换为上市开放式基金(LOF),公告新基金合同、托管协议,实施分红,申请终止上市,公告招募说明书,进行集中申购。集中申购结束后,原封闭式基金份额进行拆分,开放正常申购和赎回,最终完成“封转开”的整个进程。

  (王文清)

  工银瑞信稳健成长基金募集逾120亿元

  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12月1日发行的工银瑞信稳健成长基金,已于12月2日提前结束募集,从而成为国内首只发行期仅1个工作日的基金。经初步统计,该基金募集规模超过120亿元。

  工银瑞信首只

股票型基金——工银核心价值基金份额累计净值日前在银行系基金中首度突破2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