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毛衣纤维含量有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3:57 今晚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王绍芳)从市工商局了解到,日前该局在本市流通领域对上海、天津、深圳、江苏、浙江、广东、福建等省、市20家企业生产经销的精粗纺毛衣进行了质量监测。结果发现,毛衣的纤维含量明示值与实测值不符成为精粗纺毛衣商品质量不合格的主要问题。

  据了解,工商部门依据《消费品使用说明 纺织品和服装使用说明》、《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低含毛混纺及仿毛针织品》、《毛针织品》及商品明示质量承诺,重点检测了耐洗色牢度、耐摩擦色牢度、耐碱汗渍色牢度、耐酸汗渍色牢度、耐水色牢度、松弛尺寸变化率、毡化尺寸变化率、顶破强度、起球、缝迹伸长率、甲醛含量、pH值、纤维含量13项指标,结果显示1个批次染色牢度指标不达标,6个批次纤维含量明示值与实测值不符。据专业人士介绍,染色牢度是指织物染色的坚牢程度,按五级九档进行分级考核,其中5级最好,1级最差。染色牢度指标过低不仅影响到穿用和美观,还有可能对人体造成伤害。纤维含量是体现商品真实属性的标志,也是消费者选购商品考虑的主要因素。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