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石化系股票集体停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2:27 今晚报

  本报讯 中国石化控股子公司S鲁润S泰石油S武石油S石炼化,以及中国石化集团旗下的S京化二S川美丰S岳兴长今日同时公告,上述公司因有重大事项须披露,公司股票自12月6日至12月8日停牌。

  业内人士称,所谓的重大事项即中石化将主要以换壳的方式启动新一批整合重组,同时推出相关股改方案。这是中石化系统第二批大规模的重组上市子公司。今年2月份,中国石化宣布斥资143亿元以现金要约的方式收购旗下齐鲁石化扬子石化中原油气石油大明四家A股上市子公司的全部流通股和非流通股。

  国泰君安分析师侯继雄认为,“这7家中石化系上市公司,多数要作卖壳处理,但未必全是。中石化通过股改而继续掌握控制权的可能有两家:S岳兴长和S川美丰。这两家主业清晰,而其他5家上市公司,中石化将转让其壳资源。对于这5家公司,已经有很多市场传言指其将卖壳。”(可鸣)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