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标鸟巢不以价格取胜 经典工程以品质为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1:33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山东2006-12-06(中国商业电讯)-- 最近,海尔中央空调与“鸟巢”建设方北京城建集团在北京钓鱼台举行了正式的签约仪式。至此,海尔中央空调已成功中标14个奥运场馆。

  中标“鸟巢”工程犹如摘取了“奥运”系统这座王冠上的明珠,将海尔品牌映衬的气势恢弘,这让所有参与竞标的品牌为之折服。在2008北京奥运系统的空调配套中,海尔的出色表现是民族品牌的骄傲,让国人为之叫好。

  当业内企业学习海尔参与奥运的成功之处时,有一点是大家所公认的:海尔并不是靠价格取胜,其成功之处在于为用户提供了超出其期望值的差异化方案。

  海尔取胜的关键是“价值”最大化的必然

  海尔为配套“鸟巢”工程做了最充分的准备,用近乎完美的“价值”而非价格服务奥运。

  打价值战而不打价格战的市场经营理念,决定了海尔中央空调只关注市场需求,竭力为消费者提供最有价值的空调配套解决方案。

  对于海尔中央空调竞标“鸟巢”工程而言,海尔提供的价值体现在:用个性化的配套方案打动评标专家,将环保、节能产品完美融入“鸟巢”工程。

  从‘鸟巢’工程招标开始,到最后中标,海尔前后总共设计了160套中央空调配套方案。竞标前,海尔召集了15名高级设计师对这160套方案进行了仔细的斟酌筛选,最终敲定了采用海尔R410A全变多联中央空调配套‘鸟巢’工程的精细化方案。该方案考虑到了‘鸟巢’结构的特殊工程布局,并在设计中融入了“绿色、人文、科技”的奥运理念,彰显了 “鸟巢”工程的“节能、环保”特色,整个“鸟巢”工程与海尔中央空调和谐配套。整套方案精细可行,完全超出了建设方的期望值,最后脱颖而出也就在人们的意料之中了。

  世界关注的经典工程 建设方更注重品质及方案

  “鸟巢”作为2008

北京奥运会主会场,其中央空调配套招标从一开始就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

  从“鸟巢”建设之初,建设方就明确表示:“鸟巢”工程配套中央空调将公开招标,最重要的首先是产品品质及方案,而非一味追求低廉的价格。

  “鸟巢”工程配套中央空调招标会吸引了全球最有实力的中央空调品牌参与,海尔能突破众多国际品牌重围而最终顺利中标给制冷行业带来了关于“方案价值”的反思。

  北京一位评标专家表示:“从理性上来说,我们只倾向于产品和方案更有实力的品牌。尽管一些国际品牌提供的产品与方案非常有

竞争力,但是不得不承认海尔的方案更技高一筹,海尔提供的精细化方案极近完美,特别是海尔R410A全变多联中央空调的环保、节能性能完全符合了‘绿色、人文、科技’的奥运理念,整套方案物超所值。”

  场馆建设方一位官员如是说:“北京奥运场馆建设属于世界级工程,尤其是‘鸟巢’工程,我们最看重的是海尔产品的品质及配套方案的合理性。”

  诚然,作为北京2008奥运主会场的“鸟巢”工程,如果在建设中稍有差池,后果不堪设想。敢于参与竞标本身就是实力和自信的象征,而能在最后胜出更是具备国际配套实力的最好证明。

  成功配套“鸟巢”工程,让人们看到了海尔中央空调这一民族品牌的自信和实力,也为中国

自主品牌的崛起带来了新启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