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广东省公务员工资将上调 岗位津贴发放须经审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1: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信息时报报道,12月5日,广东省财政厅厅长刘昆上线“民声热线”节目时透露,广东省公务员工资调整方案将按照国家标准上调,但目前方案尚在审批中,实施时会从今年7月1日算起补发。

  据介绍,2006年7月1日,中国公务员开始实行新的工资制度。刘昆表示,工资制度改革的主管部门是人事部门。广东省公务员工资调整的具体方案正在审批过程中,一旦批准就可以落实。补发的工资将从今年7月1日算起。公务员工资改革整个调整的幅度和每个人调整的档次都按照国家标准进行执行。

  据悉,这次工资制度改革涉及很多方面,实际上是一种分配制度改革,它包含事业单位

公务员等等。现在的工资只有级别工资和职务工资两种标准,涉及到个人,每个人的档次和工作情况都不同,而且个人的工作岗位不可能长久不变,所以这个方案比较复杂。具体批复时间由人事部门决定。

  长期以来,同一级别的公务员,由于工作部门和单位不同,收入差距较大。对此,刘昆表示,国家对公务员实行统一的工资标准,但公务员的收入还存在一项“岗位津贴”,每一级公务员的工资由该级财政发放,由于不同地区不同部门的财政状况不同,支出的能力也不尽相同,岗位津贴的不同标准便造成了公务员之间收入的差距。自从岗位津贴实行合并统一后,特别是从今年起,各级岗位津贴的发放都要经过审批,公务员之间收入差距过大的问题将得到缓解。他同时指出,问题的解决要有一个过程,要让公务员工资趋于平衡均等,还需要比较长的时间。(王道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