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各国工会代表:工会多样性应得到尊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22: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5日电(记者姜雪丽)“2006经济全球化与工会”国际论坛的各国工会代表5日在《“2006经济全球化与工会”国际论坛纪要》里达成共识,认为各国工会应从本国国情、会情出发,确定自己的发展道路。工会组织模式和活动方式的多样性应受到尊重。

  为期两天的论坛5日闭幕,会议形成了《“2006经济全球化与工会”国际论坛纪要》,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在应对经济全球化带来的挑战中,各国工会应超越意识形态的差异,进行平等对话与交流,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工会应进一步加强团结与合作,发挥更加积极主动的作用。

  《纪要》认为,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各国工会组织要加强交流与合作。要支持和援助发展中国家工会在维护本国职工合法权益、实现社会对话和移民工人保护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纪要》同时提出,工会在促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运用社会对话机制保障工人权益、保护跨国移民工人和农民工等方面都应该发挥应有的作用。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孙

春兰在闭幕式上说,中国工会愿意继续在独立自主、互相尊重、互不干涉内部事务的原则基础上,与各国、各地区、各国际工会组织加强交流与合作。

  “2006经济全球化与工会”国际论坛为期两天,与会代表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共同发展”的主题下,围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移(农)民工人权益”、“促进社会对话”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