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前10个月我国煤矿瓦斯利用率仅2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7: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5日电(记者刘铮、周芙蓉)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全国煤矿瓦斯利用率仅为23%,与36%的规划目标差距较大。

  设在发展改革委的煤矿瓦斯防治部际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出,河北、重庆、甘肃、宁夏完成了前10个月瓦斯利用目标,山西、内蒙古、新疆等13个省(区)没有完成,其中内蒙古、新疆瓦斯利用量为零。

  目前,我国瓦斯储量为36万亿立方米,与陆上天然气储量相当。这笔财富一直没有得到有效开发,反而成为煤矿安全第一“杀手”。今年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包括对瓦斯抽采利用实行税收优惠,为瓦斯抽采项目提供资金补助或贷款贴息等,鼓励加快瓦斯抽采利用。

  “总体来看,前10个月煤矿瓦斯事故指标在控制范围内,瓦斯抽采利用完成情况与目标有差距。”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分析指出。前10个月,全国煤矿共发生瓦斯事故265起、死亡987人,同比分别下降26%、42%。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