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收评:股指高位震荡大盘强势整理备战历史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6:48 人民网

  <ahref="http://www.people.com.cn"target="_blank"><fontcolor="#0000FF">人民网</font></a><ahref="http://finance.people.com.cn/"target="_blank"><fontcolor="#0000FF">经济</font></a>频道讯12月5日沪综指早盘开于2167.36点,深成指早盘开于5887.72点。沪综指最高2195.529点,最低2159.323点,报收于2173.285点,上涨0.54%,截至收盘,沪深股市主板共成交867亿元。

  今日股指强势冲击历史最高点位2245点压力区域,地产、3G科技股等对大盘的上涨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指标股似乎后劲并不足,这导致了盘面的大幅震荡,短线来看,大盘的安全系数依然较高,系统性风险并不大,在2200点区域形成强势整理的可能性相当大,而后期大盘的历史最高点位不存在实质性障碍。

  消息面上:散户投资者似乎越来越青睐通过基金进入股市了。来自中国

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1月份,沪深两市投资者新增开户174299户,其中,新开A股账户21854户,B股账户225户,
封闭式基金
账户152220户。

  据广深铁路此前发布的招股意向书,该公司此次拟发不超过27.5亿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38.81%。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70.8555亿股。其管理层此前表示,估计A股发行市盈率约15倍,或可达20倍,集资额约80亿-90亿元。

  个股方面,应该指出的是,现在是投资者热情最高涨的时候,因此很多个股的炒作缺乏理性,上涨完全有前期的价值挖掘型转变为资金推动型,风险也是较大的,应有一定的风险意识,个股风险将会在今后一段时间集中体现,该减持的筹码应该抓住冲高时机减持,可以持有一些具备业绩基础,一旦回调能够吸引资金回补的个股具体而言,建议回避短线过分炒作的地产股,尤其是业绩与股价严重背离的地产股,同时航天、部分二线蓝筹也进入减持区域,区别性减持部分个股,同时,市场仍存在机会,短线3G板块的投机炒作没有结束迹象,高速公路个股和汽车股的行情具备基本面的支持,回调空间不大,可以积极关注。

  大盘方面:沪深股市今日出现大幅震荡,成交量再度放大。早盘两市惯性高开,开盘股指震荡走高,盘中略有反复后,股指再度掉头向上,深成指一度托盘6000点大关。下午,股指强势冲高后,受银行股回调影响,出现大幅跳水,尾盘股指略有企稳,在地产股的推动下,上行趋势仍在延续。两市个股上涨家数居多,成交量再刷新天量水平。市场人士分析,在地产板块的推动下,股指涨势明显加快,尤其是北辰实业(8.1,0.74,10.05%)涨停,<ahref="http://finance.people.com.cn/stock/cha.asp?code=000090"target="_blank"><fontcolor="#0000FF">深天健</font></a>(11.88,1.08,10.00%)、浦东<ahref="http://finance.people.com.cn/stock/cha.asp?code=600639"target="_blank"><fontcolor="#0000FF">金桥</font></a>(11.98,1.09,10.01%)、<ahref="http://finance.people.com.cn/stock/cha.asp?code=000042"target="_blank"><fontcolor="#0000FF">深长城</font></a>(12.32,1.12,10.00%)均创出新高,做多热情再度激发。专家认为,市场量能极度放大,沪市接连两天刷新天量记录,两市的成交总和也接近历史天量水平,一方面说明主力逼关心切,加速拉抬股指,后市股指突破历史新高指日可待。

  个股方面:部分指标股和大盘股表现活跃,今日国航、中石化表现活跃,而招行等银行股也创出了本轮行情新高,对指数推动作用较为明显。除此之外,浦东金桥、北辰实业、<ahref="http://finance.people.com.cn/stock/cha.asp?code=600383"target="_blank"><fontcolor="#0000FF">金地集团</font></a>(15.94,1.43,9.86%)、<ahref="http://finance.people.com.cn/stock/cha.asp?code=600648"target="_blank"><fontcolor="#0000FF">外高桥</font></a>(7.42,0.38,5.40%)、<ahref="http://finance.people.com.cn/stock/cha.asp?code=600606"target="_blank"><fontcolor="#0000FF">金丰</font></a>投资(8.13,0.74,10.01%)等地产股纷纷居于涨幅前列,上港集团(6.28,0.57,9.98%)、招商轮船继续大幅拉升,而受粮油价格上涨影响,<ahref="http://finance.people.com.cn/stock/cha.asp?code=600127"target="_blank"><fontcolor="#0000FF">金健米业</font></a>、<ahref="http://finance.people.com.cn/stock/cha.asp?code=600598"target="_blank"><fontcolor="#0000FF">北大荒</font></a>(5.8,0.47,8.82%)、<ahref="http://finance.people.com.cn/stock/cha.asp?code=600354"target="_blank"><fontcolor="#0000FF">敦煌种业</font></a>(5.71,0.22,4.01%)、<ahref="http://finance.people.com.cn/stock/cha.asp?code=600540"target="_blank"><fontcolor="#0000FF">新赛</font></a>股份(4.81,0.20,4.34%)等农业品种开始受到资金的追捧,此外3G、奥运、外贸、教育传媒等表现不错。而昨日大幅上涨的基金板块今日则出现调整行情,部分基金重仓的中高价股今日出现调整行情。涨停股多达28只。

  操作上:短线大势处于继续上冲态势。建议投资者持股待涨为宜。(吴飞)

  (特别提示:本文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