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前10个月国有重点企业利润增速创年内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6: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5日电(记者任芳)今年前10个月,446户国有重点企业实现利润7445.6亿元,同比增长18.6%,增速比上半年和前三季度分别加快4.8和0.4个百分点,再创今年以来的最高增速。

  根据国务院国资委5日公布的数据,1至10月国有重点企业成本增速高于收入增速的差距持续缩小,实现利润继续保持高增长,其中建材、建筑、有色、汽车、电力、机械、石油石化、纺织等行业利润增速均在22%以上。

  统计显示,1至10月,国有重点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3791亿元,同比增长20.3%,为今年以来的最高增速,增速比上半年和前三季度分别加快1.2和0.9个百分点。主要行业中,有色、汽车、石油石化、机械、建筑、电子、建材、化工等行业增长较快,增速均在25%以上。

  同时,国有重点企业成本压力进一步趋于缓和。前10个月,主营业务成本同比增长20.5%,增速高于主营业务收入增速0.2个百分点,是今年以来的最小差距,与上半年和前三季度相比,差距分别缩小0.8和0.3个百分点。

  前10个月,国有重点企业完成出口交货值4456.1亿元,同比增长32.3%,增速比前三季度回落1.4个百分点。其中电子行业累计完成出口交货值1429亿元,同比增长45%,对国有重点企业出口交货值增长的贡献率达到40.8%。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