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谢国忠:房地产需求不正常 中国房市面临高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5:34 中国新闻网

  

谢国忠:房地产需求不正常中国房市面临高风险

  摩根士丹利亚太区前首席经济学家谢国忠近日表示,预计2008年世界经济将出现衰退,中国的房地产届时也将遭遇高风险。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新华每日电讯报道,

摩根士丹利亚太区前首席经济学家谢国忠近日表示,预计2008年世界经济将出现衰退,中国的
房地产
届时也将遭遇高风险。

  谢国忠认为,中国房地产需求并不正常。现在真正买房子居住的需求其实不是很大。拆迁户造成的强迫需求,加上境外需求,都是不稳定的因素,这些与经济周期相关。此外,参照其他发展中国家的路径不难发现,一般举办过奥运会后,都将经历一阵调整期。中国房地产应该大力发展,但一定要保证适当的价格,使大众都能买得起,这样才能进入一个良好的循环。

  

中国经济要保持长远发展,一定要真正发展内需。目前依赖发达国家需求的增长模式快走到头了,谢国忠表示,中国要培养自己的内需消费,这要在收入分配上进行调整;并在发展中国家开拓新的贸易市场,而不是依赖于发达国家的消费。这两个“轮子”才能使得未来中国经济发展进入高增长阶段。

  此外,中国经济长远发展必须保证给予农民一定的土地。他说,农民进城以打工为主,基本都被边缘化,没有进入城市的主流。土地给了农民后,农民才能拥有一定的资金,保证进入城市后有较好的生活水平。通过重新分配收入,达到城市化的进程。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