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再创新高 突破7.83整数关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

  ÷

  ÷

  ÷

  ÷

  ÷

  ÷

  本报综合消息 受上周五美元兑主要货币大幅下跌影响,人民币兑美元4日央行中间价再度大幅上涨,升破7.83关口,报7.8240。人民币再度创出汇改以来的新高。

  市场人士分析,最近,中国经济基本面良好,宏观调控正在逐渐收到成效,中国经济软着陆的希望上升;经常项目和资本项目双顺差、外汇储备仍然在持续积累……这一切都对人民币汇率构成了有力的支持。由于中国经济持续增长前景可期,也由于中国国际收支双顺差格局仍将维持相当一段时间,就长期而言,人民币也必然呈现升值趋势。据分析,在美国财政部长鲍尔森12月14日访华之前,人民币将保持快速上涨步伐,美元兑人民币可能触及7.80。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再创新高突破7.83整数关口

  叶世光 摄

  交易员表示,美元兑主要货币上周五大幅走软,中间价急剧下跌在市场预料之中。他预计美元兑人民币交易区间将为7.8200-7.8300元;最近的波动性使市场人士习惯于看到汇率浮动于100个波动点的区间内。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