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我国眼镜出口 未来价格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环球资源获悉,在2006年首六个月,中国大陆的眼镜产品出口总值达到6.12亿美元,较2005年同期增加35%。而随后从中国大陆采购眼镜产品的买家,在未来12个月内将看到产品价格轻微上调,而产品设计亦会趋向档次的提升及提供增值的功能。上述数据是根据环球资源进行的实地工厂考察、采访及广泛的问卷调查所得结果编制而成。

  据悉,由于工资及原材料价格上升,大部分生产商正计划提高产品价格。不过,在激烈竞争下,制造商预计升幅将局限在10%或以下。在环球资源所做的长达118页的《中国采购资讯报告(眼镜产品)》中,详细介绍对15家制造商进行的实地工厂采访考察的最新市场讯息,以及对另外47家供应商进行采访的结果。报告显示,若有关增长率维持现时水平,预计到2006年年底,中国眼镜产品出口总值将超过12亿美元。此外,在2007年,欧盟地区将很有可能替代美国成为中国大陆眼镜产品的主要出口市场。接近一半受访的供应商认同欧盟地区是最具有市场增长潜力的地区。因此,供应商都在开发更高档次及增值的产品,希望可以吸引更多来自欧盟地区的订单。(程行欢)

  (金陵/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