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个人炒金门槛有望降至100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薇报道:一直让个人投资者望而却步的1000克的黄金交易门槛有望松动。记者昨日从权威人士处获悉,正在修订中的《黄金交易管理办法》,将把个人黄金投资门槛从此前的1000克降至100克。这一规定最快可能于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出台,届时个人投资者只需2万元就能参与金交所的黄金投资交易。

  “100克的门槛更可能是为T+D交易,即远期交割而设,如果是实金交易,早就有50克的小金条可供投资。”广东粤宝黄金投资公司总经理甄伟钢表示,由于此前50克的小金条定价较高,且不是一号料、二号料的主流产品,所以交投一直不是很理想,此番金交所将门槛有望降至100克,相信会是投资价值更高的产品,若能实现远期交割则更具投资意义,届时个人投资者可通过金交所的会员机构直接参与买卖。

  另据了解,新的管理办法还将把参与代理个人

黄金投资的银行机构由之前的工行一家,扩大到十几家
商业银行
。这些获得代理资格的商业银行在获央行批准后,可开办类似于工行上海分行推出的“金行家”业务。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