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今年煤炭产量超23亿吨 明年可能出现产能过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全国煤炭产量17.65亿吨,同比增加1.32亿吨,全年产量肯定超过23亿吨。今年煤炭供应基本平衡,预计明年将出现过剩压力。

  据《人民日报》报道,日前,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第一副会长濮洪九在北京召开的全国煤炭工业表彰会上作出上述表述。

  濮洪九分析,从目前主要煤炭消费行业的发展趋势看,明年中国煤炭需求趋缓,产能过剩压力加大。他说,今年以来,电力供需紧张形势明显趋缓,全国缺电范围明显减少,缺电程度明显减轻。电煤需求总量虽仍将继续增加,但需求趋缓,电煤需求增幅比预想的要低,煤炭产能过剩压力越来越明显。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