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意大利巨匠原作北京开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3:37 CCTV《第一时间》

  正文: 一提起达.芬奇、米开朗基罗、拉斐尔这样的文艺巨匠相信大家都会不陌生,但是却很少有人能够有幸一览他们的真迹,现在就有一个这样好机会能够与这些作品零距离接触。这些文艺巨匠的49幅原作品亮相北京,一起先睹为快吧。

  由于每一幅画都价值连城,这些艺术品从车上卸下来直到进入展馆开封,工作人员都格外地小心。现在我们看到的这幅米开朗基罗的浮雕《耶稣下十字架》,就连画框都是当时的原品,至少价值7200万欧元,而仅这一幅作品的保额就高达7亿元人民币。这幅达.芬奇的素描作品《骑士》是用书的一页纸创作而成的,我们还能清晰地看到纸边书页粘合的痕迹。这幅拉斐尔的《巴蒂斯塔布道》也是经过精心雕琢,作者更是把自己的形象绘制在了画中的一个不起眼的地方,为这幅画凭添了几分情趣。这次展出的主要都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作品,在这49幅真迹中,有48幅都是第一次与中国观众见面。他们全部来自意大利贝利尼私人博物馆的收藏,总保额达到了35亿人民币。 编后: 今年是中国的意大利文化年,这次的意大利巨匠原作巡回展已经在上海、天津、深圳等7个城市举办成功,而北京是中国之行的最后一站。这些作品将从今天开始在北京皇城艺术馆展出1个月,目前只针对学生和专业人士门票20元,从25号开始面向社会人群,门票是40元。

  标题:

意大利画展 编后

  正文: 今年是中国的意大利文化年,这次的意大利巨匠原作巡回展已经在上海、天津、深圳等7个城市举办成功,而北京是中国之行的最后一站。这些作品将从今天开始在北京皇城艺术馆展出1个月,目前只针对学生和专业人士,门票20元,从25号开始面向社会人群,门票是40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