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际新闻滚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3:24 CCTV《第一时间》

  萨达姆就死刑判决提出上诉

  正文: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判绞刑已经一个月了,萨达姆的辩护律师前天正式就萨达姆被判死刑提出上诉。而就在昨天,萨达姆再次出现在法庭上,继续就涉嫌屠杀库尔德人的指控接受审判。萨达姆的首席辩护律师杜莱米抱怨美国支持的伊拉克高等法庭,故意拖延判决送达时间,干扰他们对上诉进行准备。目前,法院已接受萨达姆辩护律师的上诉申请,届时将由9名法官组成的委员会做出裁决,如果上诉失败,萨达姆等人可能在30天之内被执行死刑。伊拉克总理马利基曾表示,希望萨达姆能够在今年之内被执行死刑。

  标题: 斐济:警察被缴械 紧张局势加剧

  正文:再来关注一直被政变阴影笼罩的斐济,昨天,斐济军方在首都苏瓦的街头设立了检查站,并解除了一个警察战术应急支队及警察学校的武装。斐济军方和政府的紧张局势继续加剧。斐济武装部队司令弗兰克?姆拜尼马拉马说,将警察缴械是为了保证军队的安全,避免将来发生冲突。另外,军队还准备解除政府各部长及总理的卫队武装。斐济总理恩加拉塞表示,国家仍在政府的掌控之中。但从苏瓦郊外回程时,由于所经道路被军方设置了路障,恩加拉塞不得不搭乘直升机。今天早晨,恩加拉塞还将前往拜会斐济总统。

  标题: 土耳其:一强奸罪嫌疑人被群众围殴

  正文:昨天,在土尔其有一个人差点变成了“过街老鼠”,到了人人喊打的地步。也由此引发了一场骚乱。我们从画面中可以看到,当地许多市民围聚在当地

医院门口,试图冲进医院,警方最后不得不使用高压水枪、催泪瓦斯甚至装甲车来阻止人们进入医院大楼。原来此人因为涉嫌强奸和谋杀两名女孩,于上月25号被警方逮捕,在看守所中被一同拘押的犯人打成重伤,在警方将其送到医院后,当地居民又聚集到医院门口,想要闯进医院,再好好教训一下这名犯有强奸和谋杀罪的嫌疑人。

  标题: 土耳其:一强奸罪嫌疑人被群众围殴

  正文:昨天,在土尔其有一个人差点变成了“过街老鼠”,到了人人喊打的地步。也由此引发了一场骚乱。我们从画面中可以看到,当地许多市民围聚在当地医院门口,试图冲进医院,警方最后不得不使用高压水枪、催泪瓦斯甚至装甲车来阻止人们进入医院大楼。原来此人因为涉嫌强奸和谋杀两名女孩,于上月25号被警方逮捕,在看守所中被一同拘押的犯人打成重伤,在警方将其送到医院后,当地居民又聚集到医院门口,想要闯进医院,再好好教训一下这名犯有强奸和谋杀罪的嫌疑人。

  标题:德国:指纹购物 省时方便

  正文:您去超市购物的时候,一般用什么方式付帐?这个问题好象有点简单,一般情况下,除了现金就是

信用卡。不过,在德国的一家超市里,可以用你的指纹来付帐,不知您听说过吗?

  这家超市位于德国南部,他们正在试用新发明的指纹付帐系统,顾客只要把银行信息和大拇指与食指指纹进行关联注册,以后每次购物时,只要按个指纹就可以付账了。超市主管表示,这一系统的开发是为了节省购物者结帐时候的排队时间。不过,也有人对这种指纹付账方式提出异议,担心指纹被仿造或其他信息泄露问题,有关技术人员解释说,这个指纹识别系统能够分辨硅胶等用来仿造指纹的东西,而且它只采集部分指纹信息,不会造成身份信息泄露。目前这一系统还在试用阶段,如果顺利的话,德国的许多超市预计都将安装这一系统。

  标题:

澳大利亚妈妈破译宝宝语言密码

  正文: 对于刚有孩子的年轻妈妈来说,小宝宝发出的咿咿呀呀的声音称得上是世界上最动听的语言,只可惜,听不太懂。宝宝是饿了、困了,还是不舒服了,常常让人感到束手无策。不过别急,一位澳大利亚的妈妈能帮上忙。

  普里希拉是一位女中音歌唱家,她对声音有着特别的研究。自从她当上妈妈之后,就开始饶有兴趣的研究宝宝发出的声音。她认为,全世界的健康宝宝在产生同样的需求时,身体都会做出同样的反应。举个例子吧,看,宝宝们正在发出类似于“neh”的声音,(空2拍)这是他们在说肚子饿了,要妈妈赶快喂奶。普里希拉解释说,宝宝在感到饿的时候会条件反射地做出吸吮的动作,再加上他们没有牙齿,在声带发声的时候就会出现这样的声音。再比如说,如果宝宝们发出了类似于“awo”的声音,那么就代表他们困了,要睡觉了。现在,普里希拉已经破译了5种宝宝语言了,她还发行了DVD,教年轻妈妈们更好的了解宝宝的需求。不过,目前这些还只适用于3个月以下的宝宝,看来,宝宝们的语言也是博大精深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