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到香港大宗购物最好用银联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2:17 辽沈晚报

  进入12月中下旬,香港当地商场一年一度的大减价就要开始了,因为港币兑人民币汇率走低,今年去香港购物的消费者就会享受双重优惠:一是商家年终打折促销,另一个优惠就是来自人民币升值。

  2005年7月21日汇改当日,中国银行的100港币现钞买入价为105.62,卖出价则为106.57。而昨日中国银行公布的100港币现钞买入价为99.69、现钞卖出价为100.88,也就是说同样兑换10000港币,只需用人民币10088元,前后相差约569元。

  “现在赴港消费的市民会因

人民币升值,购买力变强,占到不少便宜。”昨日,中国银行辽宁省分行外汇分析专家王忠新表示。

  而到香港购物究竟选择人民币、港币还是银行卡?昨日,记者进行了采访。

  提前换多少港币视实际情况定

  

  沈阳园林国际旅行社的洪升告诉记者,虽然香港的兑换点特别多,但相对而言在本地银行兑换的汇率比在香港兑换更划算些,所以在出发前最好换一些港币。

  如果港币兑

人民币汇率进一步走低,现在兑换过多港币反而不太合算。建议市民在确定赴港安排后根据实际需要去银行兑换。另外,港币汇率走低并不影响港币在香港的使用价值。对于手上拥有一定数量港币的市民,完全可直接携带港币消费购物。

  大宗购物最好使用银联卡

  

  中国银联辽宁分公司市场部的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在港澳地区消费最好使用人民币银联卡,要比使用国际卡在还款时少支付一笔货币转换费。使用人民币银联卡都是港币刷卡消费,人民币扣款,汇率统一采用当日内地银行挂牌的港币对人民币卖出价。

  【相关新闻】

  港币

理财产品仍有投资价值

  

  辽宁理财师工作室金融理财师泰英忠表示,假如现在居民手中的港币没有需要的话,并且不打算进行其他投资的居民,应尽快将其换成人民币以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而依照目前汇市情况,港币理财产品依然具有投资价值。那些想保留港币的市民,可选择结构好、期限适中的港币理财产品。

  栏目主持 记者 刘浏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