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股市聊吧]暴涨之后的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0:23 辽沈晚报

  指数昨日像脱缰的野马,近60个点的涨幅,让人感到:这个牛市,真是太强了!

  说实在的,谁也没有料到,指数表现会这么强劲。调整的时候,很难出现像样的下跌,稍有下跌,资金就会奋勇承接,可见场外资金纷纷介入,抢筹的心态充斥市场。

  不过,大家需要注意的是,任何一个牛市,都不会一马平川。现在的上涨,过急过快说明什么?说明主力机构开始急功近利,开始准备短期阶段性兑现。

  虽然这只是拉升的开始,很有可能直捣历史新高,但是,伴随着大涨,往往是风险的开始积聚。

  我曾经在今年5月15日给大家作过牛市的第一次预警,那次预警的当天,就是牛市的第一波最流畅走势的最后一天,从预警的次日开始,大盘进行了数月的调整。如今,大盘如果最近继续放量大涨,我极有可能会发出牛市以来的第二次预警。

  但是我还是重复过去的观点,牛市,特别是大牛市的预警,和熊市的预警大不一样。熊市的预警,基本上应该保持空仓;而牛市特别是大牛市的预警,仓位的选择,要看资金所选品种来决定。轻仓、半仓、七八成仓甚至满仓都可以,关键看所持品种。

  因此,目前的行情,是开始遴选新品的关键时刻了。

  新品种的特点,第一是抗风险,第二是具有一定的可想象的题材,第三是补涨。

  也就是说,暴涨之后如果还买

股票,首先要注意的是:保险度要高。

  我需要和大家交流的是,这波大牛市,是历史性的大牛市,过去没有经历过,今后也很难遇到。抓住并做好这波大牛市,你将为改变你的一切打下坚实的基础。

  而很多投资者在交流的时候,我感觉到熊市思维还没有彻底改变,这就非常可怕。不改变熊市思维,你就不会把大牛市的利润充分赚到手。这样,一旦大盘出现阶段性回调,你的利润就会再次回流到市场,牛市不赚钱,或者大牛市赚小钱,甚至大牛市赔了钱,这是非常失败的结局。

  野山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