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纽约银行拟165亿股票交易形式收购梅隆金融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06: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纽约12月4日电(邓悦)纽约银行公司(Bank of New York Co.)计划以一百六十五亿美元的股票交易形式收购梅隆金融公司(Mellon Financial Corp.),从而组建成全球最大的证券服务公司,同时也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

  该合并行动预计将于明年中期完成。新组建的公司将被命名为纽约银行梅隆公司(Bank of New York Mellon Corp.),其将在重组后拥有监管下的十六万六千亿美元的资产,并一跃成为全球十大资产管理公司之一。

  不过两家公司在联合声明中也表示,重组也意味着将进行一定规模的裁员,公司为此将削减三千九百多个工作岗位,这将是公司重组后工作岗位总数的近百分之十。该裁员行动将在合并之后的三年里陆续完成,可能涉及各个部门。

  目前合并事宜已经获得两家公司董事会的批准,不过仍需要得到联邦监管机构以及股东的认可。

  纽约银行公司和梅隆金融公司都是美国历史上赫赫有名的老牌公司,历史相当悠久,可谓美国金融发展史的见证者。纽约银行公司于一七八四年在纽约成立,创办人亚历山大·哈密顿后来成为了美国历史上第一任

财政部长。而梅隆金融公司则是由梅隆家族的金融家和慈善家于一八六九年创立。(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