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金猪”柳州上市 市民反应平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 11:31 广西新闻网

  

“金猪”柳州上市市民反应平淡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李宁琳 唐绍怡)明年是猪年,在中国传统生肖中,猪是一种有福气的动物。从12月1日起,柳州各大商场、金店的猪年金条、金币、金章等黄金产品开始提前上市销售,比去年贺岁金条的上市时间提前了整整一个月。

  在柳州市一家商场,还首次推出5个“9”高纯度黄金生肖等贺岁产品。据了解,过去这种高纯度黄金产品只用于航空航天一类的尖端领域,如今这是第一次被引入普通消费市场。业内人士认为,生肖贺岁金条自2003年起在柳州开始普及,虽然经历了5年的销售期,但由于柳州人对黄金的购买目的还限于收藏而不是投资,因此各大商场收到的金条回收量很小,这也表明柳州对贺岁金条还存在一定的市场需求。然而,经过两天的销售,5个“9”的高纯度贺岁黄金产品只销售了几百克,其他纯度的贺岁金条销售也不多,销售速度比往年慢。

  商场工作人员分析,今年以来黄金价格波动较大,市民对黄金的购买采取了观望态度,但目前黄金价格有所回落,5个“9”的黄金价位是208元/克,足金价位是195元/克。预计明年初黄金价位还会有小幅增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