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首付一成月供一元 专家:莫因小优惠冲动购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 07:23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黄振琳 报道:“首付只用付一成,还有这种好事?”昨日,在全房网举行的光谷楼展上,几位市民对一家楼盘打出的旗号觉得不可思议。

  原来,这个楼盘宣传“首付2万元或月供一元”,即市民买房时可以只首付一成,大约2万元,剩余的首付款可以延缓一段期限再付;或者购房者可以选择付首付款后,还贷第一年只象征性地每月还贷一元钱,一年后再正常还贷。据其销售代表介绍,开发商专门找了投资公司来承担购房者应缴款期限内的费用。这种促销就是方便那些手中只有少量余钱的年轻人。

  这样的促销手段,无疑很吸引人们的眼球。记者看到,不少市民围着销售人员咨询,但得知两种方式加起来总共供应20套房子后,不少人觉得“原来是一个宣传手法”。

  但这种方式也反映了一些楼盘想方设法出新招促销。现在

开发商都尽量为购房者“着想”。据悉,此前一些银行也曾推出这种还款方式———付完首付后,可延缓一段时间再正常还贷。

  专家提醒,买房前,市民要衡量好自身财力和未来的收入风险,再决定是否购房,月供不应该高于家庭月收入的三分之一,不能因为首付或还贷有优惠就冲动购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