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每平方米年产出7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 05:58 都市快报

  记 者 董 捷

  本报讯 在11月30日举行的“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会议上,杭州市政府已明确提出,杭州工业要以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为主导,由“杭州制造”转向“杭州创造”,努力打造浙江省高新技术研发中心、交易中心、产业化基地和出口基地。

  在杭州土地紧张却要寻求发展的情况下,耗费最少的土地获得最大的产出十分迫切。在杭州市政府每季度的经济分析报告中,单位土地面积的经济回报也被重新审视。

  根据全国平均水平,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每投入1元钱的土地开发费用,就能获得超过30元的产出,投入产出比高于其他领域。

  杭州有两大高新技术集中的开发区,分别是位于滨江区的杭州高新区和位于下沙的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年贡献超过2000亿元总产值,不仅在单位土地面积中创造了可观的经济回报,而且有效降低了环境污染。

  其中,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近年保持了年均30%以上的加速度,综合发展水平位居全国54个国家级开发区的第10位。今年前十个月已实现工业总产值1000亿元,其中超过6成来自高新技术产业。

  根据

商务部统计,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总产值在国家级开发区中排名第7,工业总产值增速排名第2,单位面积产出超过每平方公里70亿元,居浙江省首位。这等于每平方米可以产出7000元,相当于在一套50平方米的普通民居面积中,杭州高新产业可获得超过35万元的年收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