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五福临门奥运贺岁金”将在全国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 19:27 今晚报

  新华社北京12月1日专电(陈津)第一套北京奥运贺岁金“五福临门奥运贺岁金”29日在北京首次上市发行。北京奥组委市场部特许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在市场发行的第一套奥运贺岁产品,也是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限量发行的贵金属类黄金纪念品。奥运贺岁金将陆续在全国近500个奥运特许商品零售店上市销售。

  “五福临门奥运贺岁金”正面图案采用第29届奥运会会徽“中国印”形状,背面是5个福娃围绕着“福”字,组成“五福临门”。正面采用浅浮雕工艺精密压制,辅助镜面压光、喷砂等工艺。

  据了解,贺岁金黄金含量为99.99%,有5盎司、3盎司、2盎司、1盎司、1/2盎司5种规格。其中5盎司限量发行2008件,3盎司限量发行1万件,2盎司限量发行3万件,1盎司限量发行6万件,1/2盎司限量发行8万件。

  业内人士分析,“五福临门奥运贺岁金“在品质上有三大亮点:将中国“福”文化与奥运精神相结合,具备人文与艺术价值;贵金属制品相比一般奥运特许商品更适于长期收藏和保值,也更具投资、纪念、馈赠和收藏价值,升值潜力较大。(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