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安哥拉12月将申请加入欧佩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 19:27 今晚报

  新华社内罗毕11月30日专电(记者刘颖)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第二大产油国安哥拉29日表示,安哥拉将在下月申请加入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

  安哥拉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说,申请加入欧佩克缘于安哥拉“在全球石油领域日益重要的作用”。一位政府官员表示,安哥拉将在下月举行的欧佩克部长级会议上提交成为该组织正式成员国的申请。

  安哥拉目前日产原油约140万桶,并计划在明年将原油日产量提高到200万桶。

  

欧佩克现有11个成员国。目前撒哈拉以南非洲产油国中只有尼日利亚是欧佩克成员国,也是目前该组织的轮值主席国。尼日利亚曾表示,希望苏丹和安哥拉在欧佩克认为它们的石油产量能对油价产生影响时加入该组织。(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