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瑞士一家集团欲收购欧洲迪士尼乐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 19:27 今晚报

  新华社巴黎11月30日专电(记者陈俊侠)瑞士CENTER—TAINMENT集团总裁乌尔夫·维尔纳30日在巴黎举行简短新闻发布会,宣布该集团有意通过收购成为欧洲迪士尼乐园的主要控股方。

  维尔纳表示,CENTER—TAINMENT集团的意图是收购欧洲迪士尼乐园在股市上的“游离资本”,相当于该乐园50.01%的股份。但他同时承认,该收购活动可能会遭到欧洲迪士尼乐园母公司——美国沃尔特迪士尼公司的强烈抵制。他表示,集团希望通过此次收购向欧洲迪士尼乐园指派自己的管理者,扭转欧洲迪士尼乐园连年亏损的局面。

  维尔纳还透露,CENTER—TAINMENT集团已将该收购计划报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审批。但是,后者却宣布它并未收到有关申请。

  欧洲

迪士尼乐园位于巴黎近郊,美国沃尔特迪士尼公司和沙特一位亲王分别控制着该公司39.8%和10%的股份。分析人士认为,没有上述两方面的支持,CENTER—TAINMENT集团基本没有可能成为欧洲迪士尼乐园主要控股方。

  欧洲迪士尼乐园在巴黎股市上市,目前已连续5年亏损,其2005至2006年度亏损额达7310万欧元。据统计,该乐园的总债务高达19亿欧元。(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