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深圳:公务员公务活动将刷卡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 19:27 今晚报

  新华社深圳12月1日专电(记者王传真)深圳市行政事业单位推广应用银行卡活动日前正式启动,根据规划,到2007年6月,深圳将基本实现所有市属行政事业单位公务人员人手一张“孺子牛银联标准信用卡”,公务员公务支出原则上不再用现金,而由信用卡来代替。

  据了解,深圳市此次在行政事业单位推广孺子牛信用卡,是深化深圳国库集中支付改革,加强公务支出财务管理的重要举措。

  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专门针对深圳公务人员支出率先推出了“孺子牛银联标准信用卡”,孺子牛信用卡是一张“银联标准”的贷记卡,最高透支额度为5万元,免息期最长56天。与市场上常见的VISA和MASTER品牌的区别在于,“银联标准”是我国自主知识产权和民族品牌的银行卡标准,每张银联标准卡的卡号都以“62”开头。

  到2007年6月底,深圳市近500个市级财政预算单位公务人员将人手一张“孺子牛银联标准

信用卡”。按照有关规定,因公务支付的办公用品、书报杂志订阅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会议费、招待费、租赁费、小额维修费、采购费和其他零星费用,以及按规定发放的工资津贴等,由孺子牛银联标准信用卡通过财政国库集中支付系统进行转账结算。深圳市财政局规定,使用该卡支付公务费用,必须在透支免息期内及时到本单位财务部门报账。公务支出在办理报销手续时,持卡人需提供相应发票、刷卡签购单等票据作为原始凭证,按照现行财务报销程序审批,财务人员审核单据后,通过国库集中支付系统,将报销资金直接划入报销人的孺子牛银联标准信用卡中。(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