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人民币汇率再破7.8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 19:27 今晚报

  本报讯 进入12月的第一个交易日,人民币汇率以7.8331元再次创下汇改以来新高,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也同时创出汇改以来的新高,这使得今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累计升幅达到了3%的关口,如按中间价计算,汇改以来人民币对美元的累积升值幅度已高达3.53%。

  据悉,11月29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曾首次冲过7.84关口。交易员对此表示,汇改以来人民币比较显著的快速升值区间共有三次,分别出现在今年3月、9月和11月,但是3月的升幅显然不及后两者,而且下半年类似区间的密度也有加强。但是近期人民币的强势也让市场开始担心其回调的出现。根据以往经验,人民币在大幅走高之后往往会经历连续的回调,因此交易员预测,下一步人民币也可能面临着短期下跌的风险。 (可鸣)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