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首台国产百万千瓦超超临界锅炉投入商业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 13:46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2月2日电(记者呼涛)中国首台国产百万千瓦超超临界锅炉,日前在中国华能集团浙江玉环电厂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这台由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锅炉投入使用,标志着中国电力工业技术装备水平和制造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记者从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获悉,作为中国“863计划”中引进超超临界机组技术的依托工程,华能玉环电厂规划装机容量为4×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是国内第一个建设单机百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的电厂。

  由哈锅生产制造的该工程机组锅炉,是国内单机容量最大、运行参数最高、机组发电煤耗最低、技术含量最高的燃煤发电机组。

  在华能玉环电厂运行的该组锅炉从开工建设到机组168小时试运成功,仅用了29个月时间,创造了目前世界百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建设工期最短的纪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