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沪指连涨14周站上21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 12:10 上海青年报

  继周四股指强势上行后,周五两市股指再次高举高打,早盘沪指大盘再创新高2112点,之后围绕2100点震荡整理,最后收于2102.05点,上涨0.13%,这也是沪指五年首次收盘站上2100点,沪指已经连续上涨14周。

  深成指收于5748.06点,全天上涨1.43%。深市表现仍然强于沪市。成交金额与周四基本持平,上海498亿,深圳269亿。昨天沪市上市的新股招商轮船最高涨至6.70元,收盘6.37元仍有71%的涨幅。

  本周沪深股市前半周以震荡整理为主,周三借助港股隔日大跌当日完成洗盘,周四强悍逼空,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均再创新高。

  从一周市场热点来看,

房地产、钢铁、水泥、有色金属、交运仓储等板块、个股表现出众,跑赢大盘,其中房地产板块在人民币持续升值及明年会计准则调整的影响下已从价值发现进入概念化炒作,钢铁、水泥、电力、交运仓储等板块则属于低市盈率股因价值发现、重估而成为补涨的热门群体。值得一提的是,过去被市场忽视的
封闭式基金
板块在10月起大涨后本周再度跑赢大市,市场形象一举改观,基金指数创6年来新高,就连LOF基金也出现非理性涨停。

  本周大盘在经过周三震荡洗盘后,多方气势逼人,在股市赚钱效应彰现后,下半周两市成交金额明显放大,场外资金蜂拥而入,更多的新投资者则通过购买基金的方式间接入市,造成

证券投资基金认购、申购异常火爆,不少基金提前结束募集,由此可见,银行储蓄资金正源源不断地流向股市,总体牛市行情的延续仍可期待。但在股指大涨以后,我们也应注意到:局部板块热点有过热现象,从价值挖掘渐入概念化炒作,资金推动型的市场特征明显。尽管我们总体看好岁末年初的股市行情,但随着蓝筹股的普上台阶,后续市场可能更多地表现为个股机会,对投资者而言,所要求的操作技巧更高、更要精准。再者,机构投资者毕竟是市场的主导力量,在年度累计收益已极其可观的背景下,其后续的进退举动值得关注。

  \(联合证券邱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