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股民调查]有种不真实的味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 09:51 金羊网-新快报

  周五大盘终于在2100点上方停住了,但盘面出现的滞涨意味还是挺浓的。不过,谁也不敢轻易言顶。

  不少广州股民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今年已经看错好几回了,所以即使短期内有调整,也不意味着大盘一定会跌多少,或一定出现向下的拐点。但回过头去看,今年以来A股涨幅真是惊人,如果不是身处其中,几乎不敢相信这就是几年前还阴跌不止的中国股市。

  大盘在2000点上方经过几天的盘桓后终于在周四触及2100点,在周五更上一层楼,最高至2112.58点。但从盘面看,周五的上涨动能显然要比周四逊色。

  那么,这是否意味着大盘短线将见顶呢?调查显示,6成股民反对“见顶说”,理由之一是周四大涨与11月30日这个特殊的日子有关,因为机构要报月度成绩啊,向上拉一下,让大家业绩都养眼;理由之二,股市有谚“牛市不言顶”,既然大家都认定现在还处于牛市格局中,资金还在源源不断地进来,走势就不会结束。当然,上升过程中也要允许市场“歇歇脚”,一直狂奔谁也受不了。不过,也有10%的受访者认为,大盘需要大休整一下了。

  现在已经是2006年的最后一个月,在采访时难免提到明年的行情预测。调查显示,对今年的股市大行情,很多受访者都认为是极其罕见的,当然也是难以长期维持的。55%的受访者确信可能有跨年度行情出现,但明年绝不可能再出现这样的狂飚行情,理由是再这样涨市场会失控。35%的受访者则表示不清楚行情如何发展,“走一步看一步吧,不好的话,就赶紧跑,再也不要像前几年那样被套死了。”

  1、您认为滞涨意味着大盘将见顶吗?

  不是60%

  是10%

  不清楚30%

  2、您认为像今年、像11月份这样的狂飙行情明年会再现吗?

  不会55%

  会10%

  不清楚35%

  (吴谭)

  (姚晓帆/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