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厦门检验检疫局向公众开放部分实验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 09:24 台海网

  台海网12月2日讯 (记者 陈林胜 通讯员 郑雨茹 姚丽贤) 昨日上午,厦门检验检疫局成立以来第一个面向社会的“开放日”活动启动。该局所属有技术中心食品理化实验室、化矿金化学实验室、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艾滋病确认实验室向公众开放参观。

  尽管你不一定熟悉这些实验室的仪器设备,但通过零距离倾听这里的硕士、博士等专家的演示和讲解,“苏丹红”等物质是如何被检测出来的将变得一目了然。以技术中心食品理化实验室为例,该实验室一台专门从美国引进的高效液相色谱仪,能够检测出红心鸭蛋苏丹红。而在液质室里,则有着一台价值300多万人民币,世界上最先进的分析仪器之一——高效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正是凭借这一“利器”,水产品中孔雀石绿、无色孔雀石绿等有害物质“无处可逃”。

  据了解,开放日将持续到今天下午,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团体申请的方式前往这些实验室参观。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