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荷银:A股尚未背离基本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 08:46 东方早报

  荷兰银行投资管理大中华区行政总裁黄金源昨日在沪指出,A股的牛市趋势已然确立,即使短期出现调整,也不会改变长期向好的趋势。

  黄金源表示,中国股市规模占GDP的比例仅为15%,远低于发达国家85%的平均水平,因此A股的成长空间很大,“现在,海外投资者谈投资亚洲,90%都在谈投资中国”。

  “国外投资者尤其看好A股的发展,他们普遍相信,中国宏观经济和企业快速增长的势头,至少还能维持数年。”据黄金源介绍,荷银自今年2月在海外设立A股基金以来,至今收益率已超过70%。

  对于A股今年以来的强劲涨势会否引发泡沫风险,黄金源认为,A股上涨之前属于超跌,因此现在的涨幅并没有背离股市基本面。“A股的平均市盈率开始接近成熟市场水平,但

中国经济未来的增长能力仍被看好,股市表现将会逐步回归到一个稳步增长的阶段。”

  黄金源指出,同亚洲大部分股市相比,中国是除日本外在各行业都有上市公司的国家。因此当出现经济周期时,在中国股市的投资风险将被分散,所以回报相对稳定。

  荷银投资管理是荷银集团下属的投资公司,截至2006年3月,旗下所管理的资产逾1880亿欧元。目前,该公司在内地参股了泰达荷银基金管理公司,合资伙伴为北方国际信托投资,双方分别占49%和51%股权。

早报记者 俞佳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