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大盘加速上行两市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 08:15 沈阳网-沈阳日报

  本周大盘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香港恒生指数周二暴跌564.48点,但A股大盘只是瞬间击穿10日均线,便强劲收复失地,出现遇利空不跌反涨的牛市特征,沪深两市双双刷新高点。基金重仓股大面积集体加速大涨,两市大盘月涨幅均创下本轮行情的新纪录。上证综指月涨幅14.22%%,2100点被踩在脚下,深证成指月涨幅更是高达22.61%%,在2100点之后2245点将成为多方下一个攻击目标。本轮行情的性质是人民币升值趋势下,货币流动性过剩所导致的资金推动型牛市,目前市场正进入加速拉升阶段,大盘蓝筹股仍是市场主流。在人民币升值趋势下,个股处于全面上涨阶段。对于12月份的行情,我们认为,会出现短线剧烈震荡,机会将很多。

  周五,两市大盘呈现放量震荡的走势,5日均线出现了明显的向上态势,均线系统再度形成发散格局。大盘在2100点出现了宽幅震荡,也属正常。如果能有效站稳2100点,再创新高值得期待。随着行情的向纵深发展,钢铁板块无疑是近日沪深两市最为耀眼的“明星”。太钢不锈继续引领板块大涨,本钢板材广钢股份凌钢股份等表现出色。基金重仓股纷纷上攻,三一重工长航凤凰中国重汽等十只股票封于涨停,短线市场成交量放大十分明显,两市个股涨跌基本持平。尾市,沪市上证指数收于2102.04点,涨2.76点,成交498亿;深市深证成指收于5748.06点,涨81.06点,成交269亿。

  消息面上,中央召开会议,会议决定近期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主要研究做好明年的经济工作,要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着力推进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着力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着力加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着力促进社会发展和解决民生问题,要把握全局,统筹安排,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面贯彻中央确定的各项部署。务必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避免出现大的起伏。

  从盘面观察,大盘连续大涨,面临短线获利回吐压力,近期上海市场一直保持在350亿左右的成交量,但周四成交金额(沪市)突然放大到450亿元的水平,周五更是达到498亿的近期天量。如果后市成交量快速萎缩,短期大盘出现调整的概率将加大,近期大唐发电5亿股的发行刚刚审核通过,广深铁路27.5亿股的发行计划又将于下周一过会,而12月份中国人寿也正在整装待发,“海归”速度明显在加快。

  后市操作,以地产、钢铁为首的基金重仓股持续上涨,带动大盘加速上扬,一旦权重股轮动领涨乏力,后续资金入场意愿减弱,则股指出现震荡调整的可能性将增大。投资者可关注业绩增长的二线蓝筹股,在补涨股中挖掘机会。周宗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