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想快速创业快去“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 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为鼓励我省各类人员创办小企业和提高创业成功率,四川省中小企业局昨天召开全省小企业创业基地授牌大会,正式向社会公布了全省首批49家小企业创业基地。这些基地共入驻企业2185户,其中小企业1817户,从业人员超过15万人,主要产业涉及食品、机械、化工、电子、医药、纺织、能源、节能环保等多个领域,覆盖四川各地,并以成都和眉山拥有量为最多。

  据介绍,创办企业,按照一般的情况,不仅时间漫长,而且没有资金的积累就开不了工。小企业创业基地建立后,入驻的创业者有一定的设备和流动资金就可以开厂开工,有效解决了初创阶段的突出困难,大大降低了创业门槛。省中小企业局表示,四川中小企业成长工程要求每年新增万家微小企业,为此小企业创业基地今后将成熟一批,发牌一批。

  根据入围标准,小企业创业基地必须有固定的创业场所和配套的基础设施,创办入驻孵化小企业在15家以上,从业人员在1000人以上,入驻孵化小企业的创业成功率在80%以上,具有连续滚动孵化小企业的功能;每年新增就业人员200人以上,每年有1家以上培育成为规模(销售收入500万元)以上企业。

  据透露,为解决小企业创办中遇到的资金瓶颈,四川除了通过中央财政的中小企业专项资金、省级财政给予企业无偿支持外,目前正在积极推动全省担保机构向中小企业提供贷款担保,预计今年全省担保机构完成担保额度将突破100亿元,累计担保总额达到200亿元,其中有相当一部分用于小型企业的担保贷款。 记者罗曙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