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公务员在煤矿入股严查 欢迎职工市民举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 07:02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丁玥 通讯员张伟 实习生杨洁报道:为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监察部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制定的《安全生产领域违法违纪行为政纪处分暂行规定》(以下简称《暂行规定》),于2006年11月22日发布实施。昨日在湖北省召开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专门公布了各类违法违纪行为,欢迎职工市民揭露举报。

  据悉,国家行政机关及其公务员有25种表现属违法违纪,如本人及其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反规定,在煤矿等企业投资入股或者在安全生产领域经商办企业;国有企业及其工作人员有18种表现,如制造、销售、使用国家明令淘汰或者不符合国家标准的设施、设备、器材或者产品的行为;事业单位及中介组织最突出的违法违纪行为,就是出具虚假报告等与事实不符的文件、材料,造成安全生产隐患。

  安监部门希望职工市民检举举报,曝光揭露安全生产领域的非法违法违纪行为。

  据最新统计,武汉市今年1—11月,共发生各类伤亡事故5482起,死亡437人,伤2796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194万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