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二线蓝筹相继活跃沪综指重上21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 06:00 深圳特区报

  昨日,地产、有色金属、电力、工程机械等板块强势表现,助两市股指再次高举高打,沪综指与深成指最高分别探至2112.58点和5822.05点,分别逼近2245.42点与6103.63点的历史高位;收盘分别为2102.05点和5748.06点。深市表现仍然强于沪市,留下了26点的跳空缺口。不过,两市成交放大,股指震荡加剧,说明多空分歧开始加大。

  本周两市股指在震荡中重心持续上移,尤其是周三、周四持续拉出长阳,沪综指迅速冲上2100点,深成指突破5700点。沪综指全周上涨2.5%,深成指全周大涨8.51%,深成指连续11周上涨,沪综指连续14周上涨,上攻强势明显;周成交额方面,沪市2012.21亿元,深市1088.96亿元,较上一交易周约增长15%,量能继续放大;从本周热点看,钢铁、地产、有色金属、工程机械、电力、汽车、高速公路等二线蓝筹相继走强,成为股指冲关的主动力。

  股指加速上行后,多空分歧也在相应加大。多方认为,市场强势特征没有改变,后市大盘将继续上行,而且大盘蓝筹股的行情远未结束,投资者应牢牢抓住

人民币升值这条主线,在市场合理估值的基础上,选择优势行业中的优势个股作为今后的投资策略。

  不过,空方则认为,两市周末呈现放量滞涨的态势,多空双方在2100点附近分歧加剧,后市震荡会加大,前期涨幅过大的

股票调整欲望强烈,投资者注意规避。(果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